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北

淮北市公布第七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2021-08-13 09:35:16 来源:淮北日报

  为进一步保护利用好淮北市文物资源,把淮北市重要文物资源纳入法治化、规范化管理轨道,近日,市政府公布第七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

  草庙圩子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董楼烈士陵园、竹邑城址、黄营村石楼、程村石堡、濉溪长丰街明清酿酒作坊群遗址6处文物单位列入《第七批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其中,涉及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4处,文化遗产2处,较好地兼顾了革命文物、工业遗产的保护,符合现阶段文物保护的总体趋势和要求,为我市新增加了一笔丰厚的文化遗产。

  我市历史悠久,文物资源内容丰富、内涵深厚、价值珍贵。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共104处,其中国家级6处,省级17处,市级81处。下一步,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将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文物的保护、利用和管理工作,更好地传承历史文脉,守护文化遗产。(王守明 解华顶)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