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北

淮北:荷花基地盛开罕见“双色睡莲”

2021-08-11 09:52:01 来源:淮北日报

  暑期出游,到杜集区矿山集街道百莲百荷荷花基地打卡,观赏池塘中千姿百态的睡莲必不可少。8月9日,记者在基地看到,睡莲池里的睡莲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了一些慕名而来的游客。

  基地位于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开渠东路以北,龙昌路两侧。这里120多种荷花和60多种睡莲争奇斗艳、竞相绽放。一朵朵正在绽放的睡莲中,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其中的一朵花半边红色、半边黄色,惊艳了众多游客。

  淮北百莲百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刘乾成告诉记者,这朵半边红色、半边黄色的品种叫“万维莎”,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双色睡莲。它是前几年国际上的一个获奖品种。万维莎有红、黄两种色系,同一株万维莎,有可能开出颜色不同的两种花,但同一朵花开出红黄双色而且双色有明显分界的很罕见。它的花色不稳定,有的时候开出来是这种半红半黄让人惊艳的色彩,但很多时候,开出来的就是全黄、全红,或者是红色带黄色斑点。

  这种“双色睡莲”对温度、湿度、光照、水分等条件的要求都很高,下次什么时候再开放谁也无法预估。“也正是因为这种不确定性,它开放的时候才令人惊喜。”刘乾成对记者说道。

  刘乾成介绍,最近景区新引进了很多新品种睡莲。“夹克丰”品种也是非常有特色。夹克丰睡莲原产自泰国。菊花形、重瓣多轮,可以开出白色和红色双色,但是颜色出现的比例及分布状态不一样,很多是红花瓣上点状分布白色。

  据了解,从8月14日开始,“醉美东湖、‘荷’你‘藕’遇”2021淮北市东湖荷花展将在这里拉开帷幕。由于不同的荷花绽放的时间不同,预计9月底之前都能欣赏到荷花绽放的美景。(朱冬 孙雅婷)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