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北

濉溪县双堆集镇:荣获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

2021-05-14 09:35:57 来源:中安在线

  5月10日,安徽省文旅厅发布通知,命名全省90家单位为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濉溪县双堆集镇榜上有名。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和网络公示等程序,本次命名90家单位为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并希望被命名的单位,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和特色品味,为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双堆集因境内有尖谷堆、坪谷堆两处新石器时期遗址而得名,因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而闻名。在双堆集镇区的东南角,建有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陵园占地10.6公顷,于1976年筹建,1981年10月纪念碑落成,纪念馆于1988年10月竣工。园内西南部的尖谷堆为新石器时期的文化遗址,也是淮海战役双堆集地区歼灭战期间敌我双方激烈争夺的制高点。纪念碑正面刻有邓小平同志的亲笔题词“淮海战役烈士永垂不朽!”张爱萍同志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秦基伟为烈士墓题词,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启功题写陵园匾额。双堆集烈士陵园于2001年6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近年来,革命老区双堆集镇以红色资源引领绿色产业发展为理念,依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双堆集干部学院、淮海森林公园和高铁、高速等区位优势,倾力打造“一红一绿一新城、双高双铁双堆集”宜居、宜业、宜游圣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范胜明)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