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北

春游江淮请您来|城中有山岳 将军题林间

2021-03-26 09:35:36 来源:中安在线

  沿着蜿蜒步道而上,沿途一片春光正好,在淮北市中心,有这么一座山岳型综合性景区,它就是深受淮北人民喜爱的相山风景区。

  3月25日下午,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北线记者团来到淮北市相山风景区。春光正好,阳光明媚,不少淮北市民和亲朋好友一起来到景区春游踏青。

  据悉,该景区距市中心仅500米,总面积12.04平方公里。景区内群山叠翠,曲折绵延,由生态旅游区、健身区、黄里古柏林区等多个功能区和相山公园、惠泽公园、凤凰公园、长山公园、西部景区等主题公园组成,绿化覆盖率高达97%,是淮北市的“天然氧吧”。核心景区相山公园以古、奇、秀、幽见长,是集自然、古迹、人文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的风景名胜公园。景区始建于1973年,2009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9年跃升为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中有一处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那就是将军碑林,碑林建于二零零九年元月,时值淮海战役胜利六十周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淮北市醍筹理事,征集墨宝,辟地建林,举碑刻石。碑林占地两千平方米,由主碑林,前委碑林,将军碑林三个部分组成,碑林共有碑石三十座,碑石依原有地形有序放置,与游园道路自然串联在一起。为碑题词的均是在淮海战役中浴血奋战任过军职的将军,将军碑林也是淮北市一处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自碑林开放以来,接待参观游客达千万余人次。

  沿着步道前行,绿树掩映中一座红墙古寺进入视线,这就是千年古寺显通寺,至今已有1700余年的历史,始建于晋太康五年,经唐、宋、元、明、清历次修茸,现为明清建筑风格,1989年被安徽省人民政府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皖北八大名胜之一。

  在景区内还有一处重要的景点,那就是一代雕塑大师刘开渠纪念馆。刘开渠出生于淮北市杜集区,纪念馆内陈列着刘开渠的雕塑作品、照片、字画等珍贵资料,堪称中国“个人艺术馆之最”,1995年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少市民在纪念馆内漫步参观,通过一尊尊雕塑,了解大师的传奇人生,同时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历史文化变迁,从而加深对现在得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的热爱。(记者 张毅璞 盛佳玉)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