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北

淮北:香约濉溪,菊会四铺

2020-10-29 09:17:29 来源:中安在线

  “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从十月底到十一月中旬,是菊花全面盛开的时候,也是最佳赏菊时间段,为全面展示四铺镇乡村振兴硕果、靓丽乡村景象,10月28日,四铺镇以菊为媒、以花会友,以业兴镇,开展了“香约濉溪,菊会四铺”为主题的四铺镇首届菊花文化节。

  来自市县的领导嘉宾以及周边镇村的群众个个神采奕奕,盛装欢聚在菊花文化节,共享金秋收获的喜悦和秋菊美色,张张笑脸像一朵朵绽放的菊花。

  菊花催开了民生福祉,也催开了幸福指数,开幕式上市县领导共同为种花能手代表进行了颁奖,鼓励他们继续奋进,用勤劳的双手绘就脱贫致富梦,精彩的《菊花仙子》舞蹈、悠扬的戏曲表演《最是民间欢乐多》、孩子们充满活力的《菊花小镇幸福娃》、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咏菊》、充满美好希望的歌伴舞《明天会更好》等丰富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四铺人民勤劳淳朴、热情好客的优良民风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期待,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此次菊花文化节将持续5天,精彩的广场舞大赛、赏花游园、观赏花海汉服、旗袍、古琴、菊花影展、菊花精品展示区等,尽显精湛的菊花造型艺术和充满菊韵的秋意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拍摄,“菊花小镇”已然成为网红打卡地。游客们纷纷表示,“没想到这里的菊花那么美,这次一下子看到这么多品种的菊花,太惊艳了”。菊花节现场还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来自四铺镇以及周边等地的特色农产品、扶贫产品、非遗文化展品等深受群众欢迎,有力的推动了菊花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四铺镇是传统农业大镇,近年来,该镇通过开展“四带一自”扶贫模式,把专业种植大户和有意愿发展菊花产业的贫困户吸纳到合作社,通过加强技术培训、示范带动,帮助贫困户发展种植,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不断提升花卉生产质量,扎实推进“菊花小镇”建设,着力打造好“菊花小镇”这张名片,做大做强菊花产业,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