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北

淮北第十一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8日启幕

2020-09-25 10:32:25 来源:淮北日报

  9月28日—10月8日,淮北市第十一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将在烈山区四季榴园景区举行。根据活动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石榴文化旅游节是淮北市组织开展的重要节会,对于加强对外交流,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旅游经济,推动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淮北市成立了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任组长,烈山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和成员的高规格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筹备和组织等各项工作。各有关单位把石榴文化旅游节作为重要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明确任务要求,加强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实施。

  本次活动坚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进一步宣传推广淮北石榴产业化发展之路,提升石榴文化旅游节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加大烈山石榴、苹果、灵枣等农特产品在电商平台的销售力度,通过文艺汇演、石榴王评选、农民趣味运动会、书画摄影展等活动,采取云直播方式,助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产业蓬勃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目前,活动宣传组超前谋划,创新举措,借助市传媒中心平台优势,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微博、微信等传播平台及早启动相关宣传推介活动,提高游客、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提高全市石榴文化旅游产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各项规定,杜绝形式主义,坚持节俭办会,合理调配和节约使用资源,让参会人员感受到勤俭办会、厉行节约的新风气。各工作组落实一线办公,制定细化分项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和每项工作的责任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各单位服从大局,积极抽调精干力量参加,按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工作筹备工作。

  筹备工作中,烈山区严格履行承办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各相关市直部门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各参会方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做到及时疏散游客、防止扎堆聚集,做好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确保活动安全、祥和、有序。

  下一步,各相关工作组将按照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各项活动进展顺利,节会圆满成功。(首席记者 王守明)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