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北

淮北铁佛镇首届魅力乡村游9月26日开幕

2020-09-22 10:26:00 来源:淮北日报

  9月21日,记者从铁佛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铁佛镇魅力乡村游将于9月26日至10月8日举办,国庆假期,市民游客又多了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本次活动以“乡约濉溪‘杏’会铁佛”为主题,活动主会场在铁佛镇邹楼村,同时在卧龙、古城、崔楼设立3个分会场。本次魅力乡村游将举行卧龙人民公社展示馆揭牌仪式、广场舞比赛、汉服走秀、古筝表演、绿色骑行、徒步健身、音乐会、琴书表演、文艺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魅力乡村游景点主要包括卧龙人民公社、古城汉墓、曹楼千年银杏树、赵楼美丽乡村。卧龙人民公社是濉溪县第一个成立的人民公社,卧龙人民公社展示馆还原了历史时期卧龙人民公社的景况、详细介绍了公社的历史变迁。古城汉墓位于铁佛镇古城村,该墓于1992年由安徽省考古所主持发掘,出土文物一二百件,有铜印、石器、铁器、陶器和瓷器等文物。曹楼千年银杏树属于东汉时期的古树,是我市古银杏树中最为雄伟壮观的一株。

  为方便市民游客参观游玩,铁佛镇积极与交通部门协调,增开临时公交线路,运行时间为9月23日至10月4日。分别是:668路公交车(恒大总站-卧龙人民公社),途经县医院、县加油站、柳孜文化园,发车时间为6:30-16:30;608路公交车(县体育馆-卧龙人民公社),途经县政府、县医院、县加油站、开发区(玉兰花城)、濉溪一中、洪河头,发车时间为7:00-17:00。同时,在各景点间开通旅游对开专线和旅游环线。(记者 齐新亚)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