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北

淮北市数十种文旅文创精品参展第二届运博会

2020-09-10 09:09:31 来源:淮北日报

  9月3日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开幕,倾力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和美好生活共享平台。市文旅体局积极组织数十种文旅文创精品参展,全面展示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为了充分利用运博会这一展示交流的平台,市文旅体局全力做好参展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加强部门联系,细化布展方案,建立了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宣传推介,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的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中,盛装登场的中国碳谷·绿金淮北馆以柳孜运河遗址和临涣地域特色文化为设计主线,融合沉船、淮北舵、彩虹桥等代表大运河遗址的特殊文化元素,将淮北的历史、民俗、非遗、餐饮、旅游等文化内容集中展出。一件件独具特色的文创展品,一个个飘香四溢的淮北美食,不仅反映了淮北文明城市、运河名城的风采,而且全方位展示了特色地域文化的整体风貌。

  据悉,我市已被列为大运河中原文化高地。其中,濉溪县、相山区、烈山区被划入《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核心区,柳孜遗址、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浍河分别被列入国家“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工程”“大运河博物馆体系建设”和“河道水系资源条件改善工程”,临涣古镇被列入“历史文化古镇建设”和“精品线路和统一品牌行动”。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