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淮北

皖北江南淮北

2020-07-14 09:10:40 来源:淮河晨刊

dbb10126838e79d14a444879175bf31c.jpg

  淮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运河故里、能源之都、中国酒乡。采风踩线团先后来到了隋唐运河古镇、口子酒文化博览园、淮北南湖湿地公园等。

  隋唐运河古镇位于淮北市相山区南黎路与长山路交口东南侧,邻近淮北最大的公园——南湖生态湿地公园项目,地理区位优势明显,环境资源丰富,是城市未来规划发展的核心区位。

  口子酒文化博览园,是以口子酒文化观光游、体验游、休闲游为主,打造的口子酒文化观光旅游示范区。濉溪古城又称“口子”,早在明朝末年,酿酒作坊已发展到20余家,濉溪美酒声名远扬,因产于濉溪口,被称为“口子酒”。

  淮北南湖生态湿地公园是一个因采煤塌陷形成的湿地,2005年被国家住建部批准命名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南湖是淮北的“掌上明珠”,这里环境宜人,水质良好,野生湿地植物资源丰富。

  据了解,目前淮北市拥有A级风景区16处,其中,相山风景区、四季榴园景区、南湖风景区为4A级景区,另有淮北市博物馆、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等11处3A级景区。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