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阜阳本地景区精彩活动迎新春

2022-01-28 09:28:07 来源:颍州晚报

  春节即将到来,记者从本地多家景区了解到,这些景区已经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演出,喜迎新春。

  颍州西湖:

  上演非遗民俗“大戏”

  春节期间,颍州西湖景区将上演非遗民俗新春“大戏”,包括舞龙舞狮、变脸喷火、评书杂耍、“网红不倒翁”;“欧苏迎宾”“三公拜年”“欧苏拓片”“戏说飞盖”情景演绎;捏面人、糖画、皮影戏展示;“欧苏”现场书写福字、对联、剪纸送给游客;“击福鼓祈福”活动等。

  阜阳生态乐园:

  非遗民俗+杂技表演

  春节前后,阜阳生态乐园为游客准备了盘鼓、舞龙舞狮、变脸等表演,更有篝火晚会、环球飞车等夜场秀,共计29类活动,每天近100场演出。具体包括:盘鼓表演、舞龙舞狮、踩高跷、欧苏大巡游、比武招亲、铜人艺术、快闪舞蹈等,还有“上刀山”“赤脚走钉板”“高空飞轮”“顶缸”等杂技杂耍表演;晚上则有变脸喷火、篝火晚会、环球飞车、火龙铁花秀等精彩表演。

  另外,春节期间,阜阳生态乐园每天将上演盛大动物狂欢,东北虎、小棕熊、骆驼、羊驼、鹦鹉等多种动物走出笼舍与游客亲密接触。

  临泉魔幻动物园:

  “百兽祥瑞闹新春”

  春节期间,游客可在临泉魔幻动物园免费畅玩高空玻璃桥,体验一把“人在桥上走、兽在脚下吼”的感觉;动物园内将举办动物巡游、百凤齐飞活动;此外,还有天鹅巡湖、海狮表演、鹦鹉功夫秀等表演。

  儿童玩乐方面,有亲子过山车、百人秋千、趣味吊桩等。

  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

  “群鱼风暴”+“水下舞龙”

  就在近日,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又一好玩的新场馆亮相——群鱼风暴馆。该馆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水体容量1000立方米,表演区域500平方米,有1万多条黄金鲹将舞者紧密包围,忽聚忽散,纷乱而有序,掀起“黄金风暴”。

  今年春节的水下表演,除了海狮、海豚表演,还新增了“水下舞龙”。另外,春节期间,虎纹仙鱼等多种名字带“虎”的鱼,也将首次亮相。

  除了“看”,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还有玩和体验民俗的地方。新春集市限时开街,一站式承包游客吃喝玩乐;还有体验戴虎头帽、玩转运风车,以及“红包刮刮乐”“聚福墙”“新年科普”等体验区。

  阜阳科技馆:

  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

  迎新春活动

  阜阳科技馆春节假期开、闭馆时间安排是:1月31日(除夕)至2月2日(初二)闭馆;2月3日(初三)至2月6日(初六)正常开馆;2月7日(周一)至8日(周二)闭馆,2月9日起恢复正常开闭馆。

  春节期间,阜阳科技馆将隆重推出《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包括:“科学实验秀”学科普活动、“喜迎冬奥”绘冬奥活动、虎年绘画展活动等。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