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管仲老街入选省旅游休闲街区

2021-11-17 09:58:32 来源:颍州晚报

  11月1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改委公示了10家“安徽省旅游休闲街区”,我市管仲老街榜上有名。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旅游休闲街区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地将选择优秀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作为培育对象,开展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创建指导,按照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条件推动街区建设,突出文化特色,提炼发展模式,完善基础设施,更新城市形象,强化制度设计,优化管理机制。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省旅游休闲街区创建认定工作。

  颍上是管仲的故乡,时至今日仍流传着“管鲍分金”“九合诸侯,一匡天下”的传说。管仲老街位于颍上县解放路辅路,颍上县新城和老城交界地带,紧邻解放路繁华商业区,全长6.1公里,建筑风格为明清时期古商业街及古合院群落,以水街环境和丰富的建筑资源为依托,以明清时期皖北合院民居和商业街建筑为隐形骨架,以管仲文化、民俗文化、老街文化为脉络。

  夜晚的管仲老街是最美的。主街区上空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灯光桨影让人仿佛到了秦淮河畔。每到晚上,这里会上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颍上花鼓灯。还有表演者穿着古装,在戏台上演绎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故事,让人好像穿越千年。(储继明)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