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阜阳:春日到阜南,可以这样玩

2021-04-21 09:29:36 来源:颍州晚报

  4月16日,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的“春游江淮请您来”活动第二站来到阜南。如果想到阜南一日游,给您推荐以下路线:田集温泉度假村——枫柏岗景区——王家坝闸——郑台子、西田坡庄台——中岗四里湖(或郜台穆郢村)——焦陂酒厂。如还有时间,可在4月底前看方集牡丹。

  泡温泉,康养休闲

  阜南田集温泉度假村年前开业。温泉区环境营造借助周边水系,犹如一座古典园林,颇有江南小桥流水的意境。这里散布着53个温泉泡池,可以泡“牛奶池”、“咖啡池”、“艾叶池”,进入溶洞进行石板汗蒸,还可以进入“鱼疗池”,让成千上万的小鱼啃去足部老化皮质、毛孔里堵塞的细菌和汗渍。此外,度假村还有各种戏水设备(夏季启用)。

  到方集赏牡丹

  来到阜南方集牡丹园,可赏姹紫嫣红的牡丹。这里种植了200多个品种、1万多株牡丹,其中“春柳”色呈嫩绿,盛开时如美人展露笑颜;“美国黑豹”为紫红色,是园中名贵品种。

  走高空玻璃桥

  阜南地城枫柏岗景区有水面高空玻璃桥,长160米,高24米;有水上轨道小火车;有“步步惊心”网红桥,上面有相隔一米左右的踏步,得吊着“保险绳”才敢走;有真人CS对战区;有马场,可以在里面骑马,也可以观看“子胥过昭关”实景演出……

  体验庄台文化

  阜南的庄台文化比较有名,主要推荐曹集镇西田坡村。这个村子在高台之上,四面是平畴沃野、池塘,有鸭、鹅等在水中嬉戏,一派田园风光,可以在此垂钓。

  另外,阜南也以湿地风光出名。郜台乡穆郢村下面的湿地风光秀丽,牛、羊和鸭、鹅成群,还有水鸟纷飞,最贴心的是有栈道通到湿地,是观湿地的绝佳所在。(储继明)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