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阜阳西站站前广场已经启用

2021-02-20 09:32:18 来源:阜阳日报

  阜阳西站站前广场

  备受关注的阜阳西站站前广场已于大年三十启用,项目全部建成后效果惊艳。

  阜阳西站站前广场长约226米,宽约190米。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乘客从高铁站出来,可以直接走向开阔的广场。从淮河路过来的客流也能直接通过广场进入高铁站。

  市城南新区建设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开放运营的有阜阳西站站前广场地上公共区域、公交场、空铁派出所办公区、站东路(何园路--卜子东路)、淮河路(站东路--紫云路)、紫云路(西湖大道--三清路)。站前广场地下出租车区域、南北下沉广场、社会停车场已具备开放试运行条件,但考虑疫情影响暂不开放。

  阜阳西站站前广场两侧还有公交枢纽站房、汽运西站站房等,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饰。其中,汽运西站站房的布置呈“L”型,总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建筑为两层框架结构建筑,有售票厅、进站厅、候车厅、发车站台、站务用房等主要功能。汽运西站站房、公交枢纽站房以广场中轴为轴线,和高铁主站房形成一个半围合的广场空间。建筑立面的设计呼应高铁主站房,细节上融入汉代古建筑特征,借鉴传统屋顶样式,用现代的设计手法进行诠释,建筑稳重大气。

  公交枢纽站房为两层框架结构建筑,平面布置呈“L”型,总建筑面积1160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公交站配套用房以及综合商业配套。建筑形体的转角部分由底向上微作内收,立面上实体和玻璃相间,经过精致“切割”的竖向构件水平方向铺展开来,形成富有节奏感和韵律感的立面效果。

  记者了解到,广场上还将建一些历史文化景观小品,以“颍州历史·时光年轮”为设计理念,展示曾经诞生于站房区域以及阜阳市区的著名历史文化。

  公交枢纽及汽运西站站房、广场景观小品全部建成后,阜阳西站配套将更为完善,通过高铁到达的旅客将能领略到厚重大气、风景秀丽的阜阳。(储继明 刘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