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候鸟“驿站”万鸟翔集

阜阳一采煤塌陷区变湿地公园 近7万只候鸟来此“歇脚”

2020-11-10 09:38:56 来源:安徽商报

  天气转冷,候鸟南迁,阜阳市颍上县迪沟生态湿地公园因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充足的食物,成为候鸟迁徙旅途中的绝佳驿站。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昨日获悉,有近7万只候鸟近期云集于此,形成了一道自然和谐的生态美景。

  据介绍,颍上县的迪沟镇此前因采煤形成约18.5平方公里的塌陷区,近年来,当地通过生态修复,把昔日荒草丛生的塌陷区变成了景色秀美的湿地、湖泊。据摄影爱好者陆磊介绍,因为生态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比较好,鱼虾多食物也充足,许多候鸟都变成了留鸟。

  另据迪沟生态湿地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为保护候鸟迁徙、越冬,当地也采取一些“护航”措施。他们会定点定时为迁徙来的鸟类投食,还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划船在鸟岛周围进行巡护,防止有人破坏鸟岛周围的生态环境(图片由陆磊提供)。(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