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阜阳颍上全域旅游“双节”亮点纷呈

2020-10-14 09:38:22 来源:阜阳日报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颍上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县文化旅游市场运行良好,共接待游客76.3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旅游综合收入2.6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7%,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了欢乐祥和的假期。 

  假期文旅市场平稳运行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大众旅游需求激增,但境外输入病例数据的持续上升仍然无法消除人们对省外出游的顾虑。在这种情形的助推下,区内短途自驾游、家庭出游成为主流趋势。”颍上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后疫情时代旅游市场复苏,提振旅游市场消费活力,他们提前谋划,成立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领导小组,设置4个督导组,深入八里河景区、尤家花园·五里湖景区、明清苑·滨河、管仲老街景区、迪沟景区和全县网吧、电影院等文化旅游消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开展执法检查。双节期间,共检查旅行社6家、景区15次、旅游团队4批次、网吧26家、娱乐场所6家、演出场所5家。

  为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各景区也积极创新举措,确保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运行。

  “国庆中秋假期,我们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在运用科学手段严控客流的同时,加大对景区安全巡查的力度和密度,并协同公安、消防、卫生、防疫、交通等部门,全力做好旅游接待工作,努力为游客打造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游览环境。”八里河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色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同时,颍上县还结合第十五届管子文化·旅游节,精心组织推出文艺演出类、民俗体验类、表演类等多种特色节庆文化活动。管仲老街和花园小镇景区荟萃了全县的传统美食、节庆民俗表演等,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二届阜阳花博会精彩开幕等成为旅游新热点。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在第二届阜阳市花卉博览会园区赏花拍照,还可以通过戏剧展演周、“瞬间·感动”摄影展、“月是故乡明”中秋诗会、颍上县国际跳棋大赛、颍上县围棋大赛等,享受当地特有的文化大餐。

  据悉,为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引领旅游出行的新风尚,颍上县还结合文明旅游引导、文明景区创建、文明餐桌行动和文明素质提升四大活动,安排相关人员在各交通要道、游客集散地进行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督促旅游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设立倡导节约、文明用餐等温馨提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微笑服务、完善设施、应急处理、人员值守等多种方式加强服务管理水平,使得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乱涂乱刻、铺张浪费等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已形成了多业态融合发展,主客共享、城景一体、体验多样的‘旅游+’融合新态势。”颍上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紧抓疫情后旅游市场复苏的重要机遇,通过政企联动、资源整合、多方宣传等方式,持续性开展旅游市场推广,推出多条主题旅游线路及企业优惠产品,并通过有奖互动、优惠促销、定期组团等形式,持续推进全县旅游产业向更深融合、更多业态、更高质量发展。(记者杨燕通讯员武万勇周海燕)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