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阜阳:双节黄金周出游人气旺

2020-09-23 10:43:58 来源:阜阳日报

cd05584b643da6955df6c32b448f01f2.jpg

    记者王雪洁/文庞诚/摄

  还有一周时间,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假期即将来临,全国各地景区纷纷推出不同的门票免费、折扣政策,市民的出游计划提上日程,文明旅游再度成为热词。日前,记者走访了部分即将出游的市民和景区工作人员,大家对于文明旅游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

  “双节”假期出游莫忘安全文明

  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湖北、山东、山西、贵州等地景区早早就推出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10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折扣政策,一些热门景区和网红景点名列其中,还有一批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新鲜出炉,市民出游的愿望非常强烈。

  “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好多景区都打折免票,好不容易一个长假,不出去一趟有点对不起自己。”市民崔海燕已经计划好今年的“十一”长假,她准备与家人一起自驾到湖北,去宜昌的三峡人家风景区等多个免费开放景区去看看,为此,她早早在网上研究预约参观攻略,预订好宾馆。她告诉记者,如今疫情防控常态化,但景区依然开放,市民都可以在安全的前提下出游。

  出游的市民或选择自驾、或选择旅行社,无论何种方式走出阜阳,一言一行不仅体现着个人素养,也代表着阜阳城市和地区的形象。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我市通过完善制度、大力宣传、加强引导,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使文明出游成长假期间最美风景。

  为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我市旅游部门积极引导,因地制宜打造教育宣传平台,呼吁广大游客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种种陋习,展示文明风采,引导更多人参与到文明旅游中来,将文明引导贯穿旅游始终,使文明观念逐渐深入每位游客心中。

  “前段时间,我们发布了《阜阳旅游公约》,倡导市民注重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维护公共环境、保护文物古迹。”记者从市旅游发展中心了解到,今年“十一”小长假,我市发出倡议,鼓励市民出行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注意个人言行,让文明践行在旅游全过程中。

  景区倡导文明健康游玩

  文明出行、维护景区环境、遵守景区秩序,是每一个旅游者的责任。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旅游方式,我市旅游协会发布了《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倡议广大游客,增强安全防护意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开展文明旅游。

  “为做好‘十一’长假期间的旅游服务,我们不仅设置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台,还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帮助做好游客分流、疏导,引导游客自觉佩戴口罩,并通过官方网站、第三方平台、提示牌、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发布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措施和接待游客高峰预警信息等。”颍上八里河旅游景区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十一”小长假,八里河旅游景区提前做好准备,组织了志愿者协同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卡点防疫、信息登记、预约购票、交通疏导、消毒杀菌、安保措施、人员分流、景区服务、路线咨询、文明倡导等工作,优化各景点服务管理,帮助游客安全游览。

  此外,不少景区开启预约参观模式。第十届中国月季展览会将于2020年9月26日至10月5日在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举办,颍淮花园作为此次月季展的月季园艺精品展区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见面,出于疫情防控及园区承载量要求,月季展期间,颍淮花园月季园艺精品展区将实行网上预约方式入园,园区每日发放26000个免费预约入园名额,预约名额当天有效。

  为保证安全文明旅游,阜城各景区主动遵循行业规范,纷纷开展宣传文明、安全旅游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提醒游客遵章守礼和自我防护,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文明健康旅游,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