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阜阳:两景区将设不文明旅游行为曝光台

2020-07-29 09:31:01 来源:颍州晚报

9e3a279ccb1a13ab5a6916701e01f293.jpg

  据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的消息,作为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举措,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已经向文峰公园和阜阳生态乐园提出要求,将在这两个景区设立不文明旅游行为曝光台。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切实提升阜阳市旅游市场形象,结合前期阜阳市旅游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制定了多方面措施:包括在阜城中小学校建立一支旅游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制作了一份文明旅游倡议书;在部分景区设立文明旅游橱窗、曝光台,要求在营业场所的显著位置制作文明旅游橱窗,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对游览中的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曝光,进一步提高游客参与度;制定并发放了《阜阳市旅游市场秩序表现问卷调查》,倾听游客意见,切实了解广大游客的真实想法;结合当前暑期、汛期特点,积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治理行动,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经营行为,提升游客出游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星级旅游饭店开展文明餐桌伴我行活动,要求各星级旅游饭店结合企业文化,组织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推行公勺公筷等。

  其中,阜城的文峰公园(2A级景区)和阜阳生态乐园(4A级景区)将按照要求设立“文明旅游橱窗、曝光台”。“曝光台将制作成什么样式,对哪些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曝光,曝光到什么程度,其他游客如何参与,是否出台相关激励政策等等,我们还要到外地学习、参观、考察后才能确定。”文峰公园负责人说。而阜阳生态乐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向上级公司申请设立此项目,申请下来就会在景区显著位置设立“曝光台”。

  相关

  受雨水过大影响,颍上两景区暂停开放

  颍州晚报讯(记者储继明)7月24日,安徽八里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由于近期雨水过大,八里河旅游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八里河明清苑自7月25日起将进行维护维修,暂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从颍上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处证实了这个消息。这名负责人介绍,这主要是由于景区出现了部分涝水。除了明清苑,由于同样的原因,尤家花园景区也从7月25日起进行维护维修,暂不对外开放。

  记者从市旅游发展中心获悉,目前阜阳市其他景区未出现上述状况,也未宣布暂停开放。(记者储继明)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