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阜阳:如画风光等您来赏

2020-07-28 09:27:34 来源:颍州晚报

ca479ddf695d88063525e827c79aa42a.jpg

  本次“皖北人游皖北”踩线之旅,至阜阳站将完美收官。阜阳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厚,值得打卡的景点众多。

  打卡景点

  A、八里河旅游区

  位于颍上县八里河镇,因良好的自然环境被联合国授予环保“全球五百佳”,是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2016最美中国生态旅游胜地。

  旅游区总占地15.8平方公里,分为鸟语林、西区、东区、十二花岛、明清苑五大景点。景区融中西建筑于一体,尽现建筑文化和园林文化的魅力。游客在此可行走栈桥,览万顷碧波于脚下;可乘坐舟船,赏十二花岛于四时;可进明清古宅,体会不同的人间意境。

  B、管仲老街

  管仲老街以管仲文化、民俗文化、老街文化为脉络,打造集游览观光、特色商业、文化民俗体验、特色餐饮、多彩购物、文化休闲、节庆活动、民俗演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区。

  C、尤家花园

  又称淮上公园,位于颍上城西五里湖畔,解放前为当地开明豪绅尤荫轩(又称尤司令)的私家园林,始建于清末。花园以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著称,整体布局小巧玲珑,移步换景,具有典型的苏式园林风格。

  D、临泉魔幻动物园

  园内汇集世界各地珍稀动物近5000只,涵盖猛兽区、食草区、萌宠区、凤鸣园、灵猴馆等十五大展区,融合三场大型动物实景演出。近期,河马馆也已开馆。

  临泉魔幻动物园是中国魔幻之都·封神演义主题景区项目的一个版块,目前邻近的两个项目哪吒闹海水乐园、传家小镇已建成,你可在这两个项目冲浪戏水、购物食宿,也可到临泉长官镇看看杂技小镇,临泉杂技是非常有名的。

  可选线路

  A、阜阳生态休闲游

  线路:阜阳生态乐园-阜阳尧泰汉海海洋馆(8月开馆)-阜阳植物园(即将开园)-阜阳双清湾(夜晚碰巧了可看水秀)-颍淮花园。

  B、阜城科普研学游

  线路:阜阳生态乐园-阜阳规划展示馆-阜阳金种子文化产业园-558文化创意产业园-卡登堡啤酒小镇。

  其中,阜阳558文化创意产业园由位于阜城颍上南路的原阜阳玻璃厂改造,内有工业时代老厂房、老机器、五彩缤纷的玻璃烧铸窑炉、非遗传承人工作室等。

  C、阜阳欧苏文化游

  线路:颍州西湖(10月份开园)-阜阳生态乐园-三角洲公园-程文炳宅院。

  其中,程文炳宅院位于颍东区袁寨镇,是清长江水师提督程文炳所建,是安徽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D、颍上全域精品游

  线路:八里河旅游区-尤家花园-迪沟景区。

  E、颍上管子文化游

  线路:滨河公园-明清苑-颍上管仲老街-尤家花园-淮罗庄台。其中,明清苑为皖北罕见明清建筑群。

  F、临泉封神魔幻游

  线路:临泉魔幻动物园-临泉哪吒闹海水世界-中环格林童话乐园-长官古镇-安徽木一博览园。

  G、太和欢乐亲子游

  线路:太和环球嘉年华游乐园-太和沙颍河汽车露营地-太和县百鸟林研学基地-太和有机良庄景区。

  H、界首非遗研学游

  线路:界首市博物馆-界首闫玉敏工作室(彩陶技艺展示)-界首翰墨文化园-界首万亩彩叶林。

  其中,翰墨文化园位于界首市陶庙镇司营村西侧,结合园区景点资源融合国学影视主题、非遗文化主题、体能拓展研学主题,现已建成宝像庄园、民俗文化展示园、佛文化创作展示区、书画创作展示区、影视拍摄制作区等三园六区。(颍州晚报记者储继明通讯员张翔文/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