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玩转阜阳,三大主题路线看过来

2020-07-10 10:51:33 来源:颍州晚报


1.jpg

2.jpg

  游管仲老街,感受厚重历史文化;看界首彩陶,体验国家非遗魅力;到百里濛洼,尽览淮河两岸风情……近日,阜阳市出台《阜阳市旅游市场开拓奖励暂行办法》,奖励外地人来阜旅游、消费。

  这等好机会不可错过。记者在此搜集非遗、淮河风情、管子文化等三大主题路线攻略,带你领略大美阜阳。

  非遗研游

  路线:界首市博物馆——闫玉敏彩陶艺术馆——界首翰墨文化园——界首万亩彩叶林

  看点:界首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东汉时王莽、刘秀逐鹿于此,留下“王莽追刘秀”的千古史话,光武镇成为全国唯一以皇帝谥号命名的城镇。

  界首彩陶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名扬中原民间艺术界。闫玉敏彩陶艺术馆位于田营镇李能村。拉坯、修坯、刻画、上釉、烧制……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各种独特造型的彩陶艺术,还能看到古老陶器的制作过程。

  界首博物馆藏有春秋时期的青铜簋、汉代陶器、元代瓷器,又有明清书法作品以及钱币、文具、界首彩陶等。

  界首翰墨文化园位于陶庙镇司营村,建有民俗文化展示园、佛文化创作展示区、影视拍摄制作区等三园六区,对于喜欢古装汉服的朋友们,是个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淮河风情游

  路线:阜南县焦陂酒厂——王家坝庄台——地城枫柏岗景区——田集七彩大地景区

  看点:“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王家坝是千里淮河第一闸,淮河自此穿阜南县境而过。这里水产丰富,养殖业发达。王家坝既是淮河上中游交接之处(洪河口),也是皖豫两省的分界之地,更有三河交汇(淮河、洪河、白鹭河)。

  焦陂镇历史悠久,春秋时为楚国辖地,秦朝时属汝南郡汝阴县,西汉时属汝南郡椒陵陂,北宋时为汝阴十大镇之首。具有千年历史的焦陂古井位于焦陂酒厂内。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欧阳修等文豪,当年坐船从颍州来焦陂饮酒,宋代文豪苏轼也曾流连于此。在他们的笔下,这里是花香之地、鱼米之乡。

  地城镇枫柏岗景区内的万亩荷花,如今正在盛开。荷花仙子迎风起舞,令人陶醉。

  另一个喜讯是,阜南枫柏岗景区第三届荷花节将于7月11日开幕,好戏上台你可别错过了啊。

  管子文化游

  路线:滨河公园——明清苑——颍上管仲老街——尤家花园——淮罗庄台

  看点:颍上孕育出齐国大政治家管仲,拥有八里河、小张庄两个“全球生态环保500佳”,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家(八里河)。

  错落的老房、古朴的街道,小桥流水人家……管仲老街以管仲文化为主题,是一条旅游文化商业街。夜幕下的老街,五彩斑斓的灯光与川流不息的人群相互映衬,古韵悠长,令人如痴如醉。

  明清苑是皖北地区形制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被誉为“皖北第一苑”,是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高度和谐统一的典范,也是集明清建筑精华的艺术宝库。

  尤家花园位于颍上县城西五里湖畔,建于1923年,曾是私家花园,颇具江南园林和宅邸风格。(颍州晚报记者高红文/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