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阜阳端午假期旅游总收入达1.36亿元

2020-06-29 10:05:31 来源:阜阳日报

  记者6月28日从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阜阳市天气总体晴好,适合出游,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54.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36亿元。全市旅游经济呈快速回暖趋势,乡村旅游成为假日旅游新热点。

  端午期间,乡村采摘园内瓜果飘香,农家乐垂钓池边钓鱼爱好者环湖竞钓,观农家景、赏农家俗、干农家活、吃农家饭等成为假日旅游的热点。短程游、近郊自驾游取代往年的中长途游览线路,颍上八里河、管仲老街和临泉魔幻动物园等成为游客近郊游、自驾游的主要目的地。各景点夜游活动丰富多彩,临泉中环格林童话开启夜游模式,颍上管仲老街每天晚上演出推剧、花鼓灯、篝火打跳等节目;阜阳558文创产业园结合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阜阳市各类非遗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阜阳市各旅游景点纷纷建立完善景区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执行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认真落实“一企三员”制度,常态化做好健康筛查、健康码核验等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了健康安全的游览环境。端午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呈现“安全、有序、限量、预约、错峰”的良好局面,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记者王雪洁通讯员张玉清)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