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阜阳

擦“靓”阜阳文旅名片

2020-06-11 15:16:05 来源:阜阳日报

  为全面提升阜阳全域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充分反映阜阳市文化旅游资源的鲜明特色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阜阳文化旅游新景观、新面貌、新气象,2019年11月20日起,阜阳市公开征集阜阳市“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文化旅游主题形象宣传口号。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群众踊跃参加,共征集到宣传口号4000多条。”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杨静说,为确保评选公平公正,该局邀请了阜阳市文化旅游方面的有关专家和新闻媒体专业人士组成评审组,对4000条口号进行认真评选,最终选出获奖口号11个。

  “经过评选,‘管仲故里,皖北水乡’‘别样西湖,自在阜阳’,这两副作品获得二等奖。”杨静点评说,这两副作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阜阳文化旅游资源特色,阜阳是管仲故里,也是皖北地区少有的河流众多的城市,滨水建城可谓阜阳特色;颍州西湖在历史上也很有名,苏轼更是盛赞“大千起灭一尘里,未觉杭颍谁雌雄”。此外,“花开阜阳,湖秀天下”“一城淮河文化,千年诗画阜阳”“颍淮善郡,诗画阜阳”等口号,也让评委们印象深刻。

  “总的来说,这次口号征集的目的达到了,阜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杨静坦言,此次评选虽然征集到了不少好口号,但并不尽如人意,因为大多数投稿人是以城市形象宣传口号投稿的,这与他们的要求略有不同。

  “我们征集的是文化旅游主题形象宣传口号,更要求侧重阜阳文化旅游内涵。”杨静说,口号要突出阜阳地方文化、“121”三带建设工程、生态湿地等元素,体现阜阳独有的文化旅游整体品牌形象,反映阜阳文化旅游资源的鲜明特色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从这一点上看,大多数应征作品在理解上出现了偏差,更偏重于城市整体形象宣传,而忽视了文旅特色,导致特别优秀的作品少,进而出现了一等奖空缺现象。”

  尽管如此,参与者表现出相当高的积极性。“4000余条宣传口号,不仅有阜阳本地市民投稿,也有不少外地人投稿,最终获奖的也有不少外地作者的作品。”杨静说,从宣传、推介阜阳,让更多人了解阜阳、热爱阜阳的角度上来看,这次文化旅游主题形象宣传口号的征集是成功的。

  “实力阜阳、大美阜阳,需要更多人一起参与。一个朗朗上口的宣传口号,对于提升城市文化旅游形象有着重要意义。”杨静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认真总结广大市民和关心阜阳文化旅游事业的朋友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阜阳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文化旅游业向着更高水平的方向迈进,为实力阜阳大美阜阳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任秉文)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