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滁州

滁州大墅:自驾风景道 魅力休闲游

2021-10-11 21:01:58 来源:中安旅游网

    中安旅游网讯 迎着第一缕朝阳的暖光,在彩虹的风景道上畅行,拂过舒爽的秋风,高耸的风车搅动着第一抹秋色,等待归来的旅者与温暖如故的乡愁,是最美的风景。

  清晨在禾墅恋民宿的晨光鸟鸣中苏醒,准备享受一天的慢生活……白天在大墅广袤的自然里尽情呼吸富氧清新的空气,傍晚时分归来,和亲朋好友一起,去到喜鹊酒吧高歌一曲,释放喧嚣尘世的万千烦恼,入夜,围着热烈的篝火起舞,在烤羊的肉香中美美进入梦乡……

  禾墅恋民宿通过对老住宅民居的改造,结合“乡情、农趣、文创体验”等方式打造民宿客房,这里的一砖一瓦都保留了古朴乡村的原貌,经过重新粉饰装修,成为独具风情的山野美居。民宿村共有43套房间,能容纳近百人住宿,近200人就餐。

  9月22日,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滁州江淮岭脊线的南大门——全椒慢岭段(椒岭风景线)正式开通,大墅镇作为全椒慢岭段的入口突出了这条自驾线路梦幻锦绣的自然风光。风景道由南向北而上的风景线宛如一条彩虹丝带镶嵌于龙山的青山绿水之间,将“一湖两区三寺四园”等特色旅游资源连为一体,串联起“山、水、林、城”的自然美景,让美好乡村整治与全域旅游发展相融合,全力打造了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全椒样板”。

  自驾于江淮风水岭风景道,仿若行驶在一幅山水诗画之中,驾游“慢岭”,眼前景色随道路变化而各异,移步换景,每一次过弯都是别样的风景,登高娘娘顶,看群山叠翠,风力电车在此起彼伏的山峦间旋转舞动;来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来一场身心愉悦的放松之旅吧,你会流连于山风与翠林的浪漫温情……

  距离龙山之巅不远处是龙山观景平台,因站在这里可以看到山上七个高耸的风车,故名七星车观景平台,面积约600平米。置身平台之上,渺万千山水的此起彼伏,一望无际的苍松翠柏尽收眼底;极目远眺,三湾水库犹如舞动的洁白绸缎一般,落日余晖映射的晚霞烧红了整个天空,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来到龙山,如果足够幸运,还可以欣赏到神奇而独特的龙山雾海,这是一种独特的自然景观,置身其中,仿若来到仙境,对旅行者来说,是奇巧美的幸运偶遇。雾海表现出来的动态美正是这里的魅力所在。

  位于大墅龙山国际田园康养示范区入口的“小镇客厅”刚刚落成,无数油纸伞的穹顶将客厅妆点得分外美丽,作为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南大门”的迎客厅静候八方来客的到来。小镇客厅项目总建筑面积(计容)为1611.24平方米,总投资约为1500万元。建筑形态上采用新中式风格,沉静大方。墙体以仿木色为主色彩,下部灰色仿砖真石漆,灰色瓦屋顶,使建筑物醒目明快。整体项目按主要功能划分为景区入口、休闲空间、展览空间和室外活动空间,它既有现代风格又有徽派范儿。而紧邻小镇客厅的是新建的“天造奇石博物馆”,布展完成后更是成为整个岭脊线的点睛之笔。

f4a2b31814b71cfc686fc2e5def3bf6.jpg

QQ截图20211011210059.jpg

  “奇石博物馆”建筑面积3717平方米,主要展品分为三大类:一是古色古香家具,有40多件,这些古老的珍品,雕刻细致,艺术精湛,造型美观,可谓天下之古博。二是以根雕为主的工艺品,共30多件,工艺独特,别具一格,叹为观止。三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奇石厅,有1000多件,选自世界各地,有各类化石,各种矿物石、晶体石,还有极为珍贵的田黄石、鸡血石、玉石、方解石、黄蜡石、菊花石、钟乳石等,举不胜举。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千姿百态,惟妙惟肖。还有一块面积达93.5平方米、堪称天下第一奇石的天然海百合化石,以及人称“海洋霸王“的鱼龙化石。看着这些珍贵的藏品,使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精美作品,令人震撼。

  近年来,大墅镇依托优越的人文生态环境,在文化旅游建设的多领域持续发力,通过打造小镇客厅、奇石馆和滁州风景道等一系列优质文旅项目,形成一套完整的文化旅游产业链并不断吸引周边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汪柯)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