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滁州

滁州琅琊山景区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

2021-07-26 09:29:02 来源:滁州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质,强化文明旅游意识,更好地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近日,琅琊山风景区发布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倡议书,让广大市民游客在领略旅途美景的同时,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祥和的暑假。

  文明旅游是游客个人素质的具体展现,也是营造和谐、文明环境的重要要求。为此,广大游客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一米线间距;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自觉遵守景区疫情防控要求,接受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发现身体异常及时报告、就近诊疗。从北门游客服务中心机口通行,要主动采取人脸识别或扫身份证。

  琅琊山属于山岳型景点,道路不平,市民进山游览或锻炼时,不得低头看手机,不得带家人小孩在沟渠水域内捉鱼捕虾,远离摩崖峭壁或地质灾害点,雨雪天气道路湿滑不登山道,暴雨大风等特殊气象条件下景区道路两侧树木易倒折,需严密关注并远离,必要时景区会实施闭园。深秀湖和醉翁潭等水域较深,不得游泳或戏水。节假日或双休日避让主干道车辆,行人从游步道通行。

  进入景区后,要遵守公共秩序,自觉排队,互相礼让,不大声喧哗,照顾孕妇、儿童和老人;自觉遵守景区的管理规定,听从景区管理人员的安排;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损坏公用设施,不在公共休息设施上躺卧或打扑克。爱护文物古迹不涂刻、不攀爬,不践踏绿地,不摘花折枝。(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