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滁州

【春游江淮请您来】“醉美滁州 亭好滁州”2021滁州文旅推介会在合肥举行

2021-04-20 09:28:13 来源: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开拓滁州市文旅市场,推进滁州市在合肥都市圈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两地文旅资源的互补融合,4月18日,由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滁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合肥专场)在合肥罍街举行。

  全椒县文旅局精心准备的节目《手狮灯》拉开了本次推介会的序幕。“说凤阳,到凤阳,手打花鼓咚咚响”,凤阳花鼓作为一种民间传统艺术,有凤阳“一绝”和“东方芭蕾”之美称,并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会上,凤阳县文旅局带来的《凤阳花鼓》表演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地道的滁州人文风情。随后,琅琊山风景区、全椒县、凤阳县、南谯区以及定远县文旅部门代表分别上台进行区域旅游资源推荐,加深观众对于滁州自然之美、人文之秀的了解。

  推介会还特别设置了“滁州礼物”和“滁州味道”展示区,精选滁州特色美食、匠心非遗等特产,为到场嘉宾与观众提供了近距离接触醉美滁州的机会。现场还举办了游戏抽奖环节,将滁州特色礼物赠送给与会来宾,把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合滁文旅深度融合、全面互通提供了便利、增强了信心、注入了动力。有助于滁州积极参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深化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合作、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将为合滁文旅带来更大的推力,在文旅方面实现更紧密的合作。(蔡慧敏)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