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滁州

小长假滁州市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2021-04-07 09:33:21 来源:滁州日报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今年清明假期,滁州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主要景区游人如织,乡村游势头大好。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清明节3天,滁州市共接待游客84.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4亿元,分别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95.2%和97.4%。

  今年清明节期间,市民游客纷纷外出扫墓、踏青、赏花,赏花线和赏花点备受青睐。来安县贾龙村4000余亩海棠花竞相绽放,琅琊山、皇甫山山花烂漫。家庭组团游、亲子游成为市民游客的重要选择,明光市黄寨草场、老嘉山、大横山、跃龙湖,定远县山清水秀研学基地、恒嘉农业园网红桥,琅琊区西湖湾休闲农庄、老周枣园等乡村旅游景点均吸引了大批周边游客前来放松心灵。

  近年来,滁州市全力打造“江淮岭脊线”风景道,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深挖民俗、生态环境、文化节庆等资源,丰富旅游新业态和产品供给,“最美民宿”井楠、滁州花博园、来安池杉湖、全椒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以及凤阳南部休闲旅游区、明光八岭湖水上休闲旅游区、定远古城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新型文化、观光、休闲、度假旅游景区景点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爱。开发“旅游+”线上服务,为来滁游客提供“智慧”向导。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各文化馆站举办了“清明祭英烈·弘扬民族魂”网上祭英烈、“百年荣光·薪火相传”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奖答题等一系列线上活动。与此同时,全市各公共文化场馆均实施免费开放,各景区景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琅琊山、明光八岭湖推出景区年卡,增加游客的重游率和粘合度;凤阳县举办了凤阳非遗曲艺节目进景区表演,小岗村开展了原生态花鼓小锣表演,明光市举办了“传习非遗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受到了众多游客的欢迎。(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