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滁州

滁州三界镇: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庄更宜居

2020-09-11 09:06:02 来源:滁州日报

  道路干净整洁,房屋整齐有序,池塘清澈见底,树木翠绿葱郁……近年来,明光市三界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镇碾城村金郢王草坊组风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庄干净了,环境变美了,村民更加幸福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一幅生态宜居的美好画卷正在三界大地上徐徐展开。

  “村庄里新建了公厕,垃圾每天都能及时清理,家家户户门前都铺上了水泥路,也安装上了路灯,晚上还能跳个广场舞,现在这日子过得是越来越滋润了。”碾城村金郢王草坊组村民张大爷笑着说道,这是当地村民发自肺腑的话,也是对该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由衷肯定。

  农村生活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幸福指数高不高。今年以来,碾城村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当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以生态宜居为目标,以“五清一改”为抓手,按照“突出整治重点、提升村容村貌、健全长效管护”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和垃圾污水治理,全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样板。(金茂璐)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