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滁州

滁州凤阳韭山洞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0-09-02 09:30:53 来源:皖东晨刊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40家,其中,4A级景区6家

  近日,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明确凤阳韭山洞景区等13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40家,其中,4A级景区6家。

  韭山洞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介绍,韭山洞景区位于凤阳县城南30公里处,是凤阳山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景区为喀斯特地貌,石灰岩溶洞,形成于寒武纪,距今已有五六亿年的地质历史。

  韭山洞1991年9月正式动工,1992年10月对外开放,主洞全长1472米,分为虎踞龙蟠、摘星揽月、囊括五岳、峡谷幽深、清流碧影和玉溪泛舟六大景区,洞内有古步道、演兵场、莲花台、双鹰扑石、双凤呈祥等大小景点30多处,以其“深、大、险、奇、古”的特点和“恢宏朴野、大块文章”的风格,被誉为“江北第一洞”。1993年被国家林业部批准为韭山国家森林公园,2007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2009年6月17日,被评为省级地质公园,同年8月被授为国家级地质公园。

  全市现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40家

  据了解,滁州市境内现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40家,其中,4A级旅游景区6家,具体为琅琊山风景区、狼巷迷谷景区、小岗村乡村旅游区、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来安县景华生态园以及刚刚评定的韭山洞景区;3A级旅游景区26家;2A级旅游景区8家。

  此外,今年3月份,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4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景观质量评价(基础评价)评审结果的通报,凤阳明皇陵景区、天长龙岗古镇景区、全椒吴敬梓纪念馆景区和滁州市皇甫山景区等全省16家景区的《景观质量评分细则》得分达到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同意该批景区列入创建4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此举意味着,未来我市还将新增4家4A级旅游景区。(记者李志情)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