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滁州

滁州:推介精品项目 激活文旅市场

2020-06-04 09:30:19 来源:皖东晨刊

  近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和振兴文旅市场,促进和扩大文旅消费,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经过层层推选,推出了“安徽省十条自驾精品线路”、“安徽省百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等“五十、五百”系列品牌,其中,地处滁州市的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等28家单位或个人榜上有名。

  五“十”品牌滁州市均有一个精品项目上榜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五“十”品牌名单,滁州市均有一个精品文旅项目上榜。其中,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入选“安徽省十条自驾精品线路”,天长市龙岗村入选“安徽省十大旅游古村镇”,凤阳县小岗村研学旅游基地入选“安徽省十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滁州市博物馆入选“安徽省十家最美博物馆”,滁州市图书馆入选“安徽省十家最美公共图书馆”。

  据介绍,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是滁州市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区域性拳头旅游产品,该风景道全长400余公里,途经8个县市区,可实现全市大部分3A级以上旅游景区的串联和覆盖。天长市龙岗村位于天长市东北的高邮湖畔,村镇内明清古民居特色鲜明,保存完好,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分布于古民居群之中,与古民居交相辉映。凤阳县小岗村研学旅游基地扎根小岗村,以祖国波澜壮阔的农村改革进程为主线,以田园观光、农事体验、乡村民俗、忆苦思甜等活动为辅助,获得了非常好的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滁州市博物馆是皖东地区最大的一座综合性博物馆,滁州市图书馆新馆以“公园里的图书馆”为设计理念。

  五“百”名单,全市24家单位或个人获表彰

  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和扩大文旅消费,省文化和旅游厅同时还发布了五“百”品牌名单,其中,地处滁州市的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天长市铜城镇龙岗村、南谯区大柳镇曲亭村、明光市张八岭镇柴郢村、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5个村入选“安徽省百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琅琊区西湖湾休闲农庄、天长市中南生态农庄、全椒县金水湾生态园等7个农家乐入选“2019年度安徽省百佳农家乐”,全椒县大墅上丁民宿、来安县兴茂生态半岛民宿等4家民宿入选“2019年度安徽省百家精品民宿”,滁州宝中国际旅行社、琅琊山森林旅行社等4家旅行社入选“2019年度安徽省百佳旅行社”,汪园颖(凤阳大明旅游发展集团)、严晓宇(琅琊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4名导游入选“2019年度安徽省百名金牌导游”。(记者李志情)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