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安徽非遗主题旅游十大精品线路”发布“灵秀青阳”非遗之旅入选

2023-03-14 09:16:16 来源:池州日报

  日前,省文旅厅发布“安徽非遗主题旅游十大精品线路”,“灵秀青阳”非遗之旅榜上有名。

  据了解,该线路行程共2天,游客将走进池州市大九华山圣武雕塑有限公司、青阳县太平工艺美术扇厂、青阳县九子山布鞋制造公司、青阳农民画基地领略青阳生漆夹纻技艺、大九华水磨玉骨绢扇制作技艺、九华布鞋制作技艺、青阳农民画等非遗项目,以及探访九子岩景区、夜游芙蓉湖、参观青阳腔博物馆、游玩陵阳镇,感受青阳的秀美风景、青阳腔的文化内涵和千年古县独特魅力。

  该线路将传统技艺、传统戏曲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生产、表演、销售融合在一起,既可以为景区增添新活力,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还可以助推非遗精彩“出圈”,为非遗传承带来更大发展空间。

  近年来,青阳县高度重视非遗文化传承,立足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大力扶持传统手工艺加工生产,推动非遗产业化发展,鼓励有关旅游机构将符合条件的老字号、特色品牌企业纳入旅游路线进行重点推介,积极搭建非遗人才展示平台,努力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许倩琪)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