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池州石台峡谷漂流项目开工建设

2021-11-17 09:59:24 来源:池州日报

  近日,矶滩乡沟汀村重兴组附近,伴随着阵阵鞭炮声和隆隆的机器声,石台峡谷漂流项目正式开工。石台峡谷漂流项目投资估算3.28亿元,将新建码头服务中心、停车场、5公里回水系统、1000平方米上码头登船及1000平方米下码头登岸区,购置漂流设施,修整河道4.5公里。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坚持“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方针,遵循自然资源规划设计要求,保持自然山水的原真性,打造附近城市夏日的度假休闲旅游胜地以及游客体验户外水上运动的最佳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200人以上就业,从而拉动周边区域旅游服务餐饮、住宿、交通等各项产业发展,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石台县生态环境优良,山水资源较为丰富,其中秋浦河流域河段水流丰富,两岸环境优美,观赏性强。近年来,矶滩乡紧紧围绕“壮大旅游经济、建设美丽矶滩”的发展目标,强化“双招双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先后被评为市级文明村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安徽省文明村镇、安徽首批特色旅游名镇。石台峡谷漂流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丰富矶滩旅游项目,延长旅客游览时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胡正阳)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