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皖美这五年】安徽霍山:红土地上走出“绿色振兴”之路

2021-10-11 09:46:56 来源:池州日报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伴随着连续的晴好天气,青阳县的旅游也是十分火爆。短途、亲子、小团化自驾游逐渐火热,不少市民趁着假期带上家人通过自驾前往周边景区,感受车轮上的黄金周,共享家人齐聚的浓浓亲情。

  在莲峰云海景区,大批自驾车辆有序停放在车位中。这个假期,“一家一车”的自驾游模式深受大众欢迎。趁着晴好天气,市民们三五成群,约上好友、带上家人,纷纷前往莲峰云海网红打卡点,在山水之间感受自然的魅力。江西九江游客陈女士告诉笔者:“我们是自驾游过来的,在这里让我感受到了人文景观与自然美景的深度融合,现在生活水平高了,幸福感也与日俱增。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灿烂辉煌,持续书写美好生活篇章”。“这个假期陪伴着家人来玩一把,让我能够以更加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迎接明天美好的生活。”来自上海的游客朱女士话语中同样充满了喜悦。

  国庆期间,位于陵阳镇的天下粮仓主题文化园也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观光。文化园内,笔者发现不少游人被具有计划经济时代特征的各类粮油票券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同时各种古老的农耕工具,也让游客们体验到了我国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博物馆内收藏的粮票、牛耕犁等老物件仿佛让我回到了童年时代,这次带孩子来看看这些物件,体验我们国家悠久的农耕文化,也增长了孩子的阅历和知识。”看见文化园内的馆藏,来自安庆的魏女士十分开心。

  笔者从县文旅部门了解到,为适应国庆假日期间短程游、周边游、自驾游等旅游市场需求,青阳县积极丰富和拓展旅游业态,推动旅游由传统的观光游向体验游、休闲游等转变,全面提供乡村度假、农事体验、生态观光等多样化旅游服务供游客选择。与此同时,全县11家A级旅游景区不断完善旅游停车场、旅游公厕、景区娱乐配套设施,积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体验需求。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青阳县累计接待游客83.48万人次,同比上升8.6%;实现旅游收入90733.15万元,同比上升8.1%。(青宣)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