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石台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2021-08-05 09:43:01 来源:池州日报

  7月27日,石台县人民政府公布了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这次公布的项目名录为舞狮子、葫芦烙画和雕刻、硒米白酒酿造技艺、大叶子粑制作技艺、炸馓子制作技艺、手工糖制作技艺、水磨年糕制作技艺共7项。至此,全县正式公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已达24项,其中省级5项、市级8项、县级11项。

  石台地处“吴头楚尾”,地理位置特殊,长期以来,形成了非常独特的地域文化。1413平方公里土地孕育了民间文学、传统歌舞、民间美术、手工技艺、传统医药和民俗节日诸多具有丰富文化价值的独特皖南风情的精神宝藏,非遗留存非常丰富。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密切相关。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石台县就开始着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尤其是近年来在着重发展全域旅游的同时,县文化馆更是将非遗保护作为促进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促进保护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石文萱)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