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池州朱备:以农兴旅,以旅助农

2021-05-28 10:06:46 来源:朱备禅修小镇

  朱备镇东桥村凭借青山绿水,备受游客喜爱。在东桥村陈畈组有片美丽的玫瑰花海,更是热门打卡点。陈畈组背靠九子岩风景区,村里大多是“深脚田”,冷水不易排出,不宜耕种作物,土地得不到充分利用。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村民依托九子岩景区,家家户户办起了农家乐,家庭收入逐渐提高。2019年底东桥村委会以旅助农,结合陈畈实际情况,流转闲置土地100亩(涉及脱贫户9户),发展玫瑰花海项目,促进旅游发展,带动农业增收,振兴乡村经济。

  东桥村的玫瑰花海项目,一方面流转了村民的闲置土地,解决了田地入不敷出的现状,增加其收入。另一方面每年吸纳100多名农民工就近就业(其中脱贫户9人),人均收入增加近2000元。玫瑰花海项目每年吸引游客上万人次,为陈畈组及周边农家乐带来大量人气,住宿餐饮火爆,同时还推动了农副产品的销售,如今这里的黄精、葛粉、茶叶、干笋,土鸡蛋等都是旅友的最爱。

  “以前我们这里土地不适合种庄稼,做体力活的机会也不多。如今有条件的办起了农家乐和民宿,村里也会安排我们在花海做农活。花期游客增多,农家乐忙不过来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帮忙打杂,务工的机会很多,就连我们平时制作的干笋、梅干菜、葛粉、家里种的茶叶,也不愁着卖了,收入自然不是问题了。”陈畈组脱贫户钱门贵一脸笑容地说道。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