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清明小长假池州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2.3万人次

2021-04-06 09:35:53 来源:池州日报

  今年清明节假日期间,池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市民旅游热情高。记者获悉,池州市文化旅游市场未发生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池州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2.3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实现旅游总收入5.82亿元,同比增长19.97%。

  清明节是我国祭祖扫墓和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祭扫+踏青”短程自驾游出行特征明显,清明祭祖和踏青出游人流量显著增加。池州市举办了“吟诵杏花村”古诗词比赛、中国杏花村清明诗会等文旅活动,市图书馆举办“风清景明·慎终追远”——清明节民俗在线知识竞答活动,各地文旅企业也推出了系列营销促销套餐。

  为做好小长假假日文旅市场工作,市文旅局提前谋划部署,强化值班值守,保持咨询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指导文旅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A级旅游景区深入落实预约错峰游览机制,实行进景区实名登记,加强游客疫情防护。(刘晓丹)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