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池州:赛道如画诗意浓

2020-11-02 09:45:23 来源:池州日报

  十一月的江南,硕果飘香,风光如画。11月1日,2020年池州马拉松线下赛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开跑。赛道上花香阵阵,美景如画,让人心醉。30位由援鄂一线医务人员、最美教师、道德模范与好人代表组成的特邀领跑人员为大赛领跑,形成了2020池州马拉松赛道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花海、平安和欢笑”成了2020年池马跑道关键词。

  一路花海。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内120亩花卉竞相绽放,由成片的百日菊、秋英、红花酢浆草等品种构成,还在赛道两侧重要节点集中放置了2.2万盆盆植,形成处处有花处处景的美好景致。

  一路平安。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池州马拉松赛道设置中注重安全性,选手进入赛道必须出示安康码并进行测温,赛道两侧也设观赛区,因此杏花村文化旅游区设置赛道时进行了摸排清理,确保道路安全和选手参赛无阻碍。赛前,主持人宣读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马拉松安全参赛倡议书”,倡导科学准备,安全完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委会从开启报名到物资领取和赛事当天都对报名选手的行踪进行了一一确认,并配备了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赛事安全“零感染”完赛,并且抽调了约500名公安干警、50余名医生护士、近20名省内三甲医院专家、“第一防护”防护师、医疗志愿者和230名志愿者组成的安全保障队伍,为大赛保驾护航。

  一路欢笑。考虑到观众不能现场观赛,为了营造氛围,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组织园区及园区企业员工临时组建啦啦队,以啦啦操、喊口号等形式为选手加油、助威,还利用园区小喇叭等媒体设备播放动感音乐,同时在北村口等节点设置了灯笼、水旗等,比赛前安排了精彩的暖场演出给选手加油鼓劲,让选手在欢快中奔跑完赛。

  在全新打造的杏花村最美诗意花海赛道,沿着1000多年前杜牧的足迹,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3000名选手一路欢笑一路歌,在缤纷多彩的秋色中,感受田园风光,畅享池州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和文化之美,领略“行尽池州皆是景,一城山水满城诗”的独特魅力。(记者刘晓丹)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