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池州石台多措并举引导文明旅游

2020-10-16 09:54:23 来源:池州日报

  开通网上预约、增加文明用语提示标牌、设置安全排队“一米线”……国庆中秋假期,石台县在做好旅游接待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以文明行为守住安全底线。

  按照中央和省、市文化旅游安全工作要求,石台县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从强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完善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狠抓责任落实防范安全风险、强化联合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做好应急值守及时上报信息等方面,对全县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文化旅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强化安全和服务意识,做好工作安排,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旅游接待中,确保安全、文明、顺利度节。

  加强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实行县级领导带班制度,假日期间,每个4A级景区安排一名县领导带班,进行值班值守;县公安局、交通局等部门安排人员对牯牛降、蓬莱仙洞、仙寓山、醉山野、秋浦河等游客较多的重点景区进行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转发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在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各文化和旅游企业切实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各项工作措施,号召全体职工和广大游客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牢节约理念、养成节俭习惯,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旅行业新风尚。

  假日期间,省、市相关部门安排督查组对该县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了督查检查,县文旅、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也分别进行了巡查。各部门还在牯牛降景区成立了巡查组,全面禁止景区内占道经营、拉客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全县7家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实现线上预约。购票通道均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值守并进行扫码登记,游客服务集中场所均进行消杀,景区门口严格落实扫安康码、测体温等防控规定,总体防控措施得力。

  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假日期间,县文旅局通过过境短信、微信微博等载体,多渠道发布温馨提示,各景区游客服务大厅内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各文化和旅游企业LED显示屏内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倡导文明旅游。

  国庆中秋假期,该县未发生重大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文明、效益”五统一的目标。(江志)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