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九华山精准推动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2020-07-29 09:24:55 来源:池州日报

   今年以来,九华山风景区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优先战略,深入贯彻省、市就业政策方针,扎实推进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精准推动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稳岗补贴为企业雪中送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九华山风景区部分旅游企业“颗粒无收”,带来直接营收损失和间接成本损失。风景区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指导重点(困难)企业申领多种稳岗补贴,并及时为景区重点旅游企业发放稳岗就业补贴456万元,减免企业各类社会保险488万元,帮助这些企业暂时摆脱困境,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

  技能培训提升职工整体素质。今年上半年,九华山风景区为景区旅游企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岗位技能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员工整体素质和劳动技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1-6月份,景区组织开展企业新录用培训、技能提升培训18班次196人次,累计拨付各项培训补贴10.3万余元;举办了人社最新政策专项培训班,指导企业处理好疫情期间休息休假、工资报酬等劳动关系问题;开展网络创业培训2期60人次;开展了“育婴员”技能培训4班次400人次。

  专场招聘帮助企业“招兵买马”。风景区及时举办了专场招聘会,为受疫情影响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和旅游企业搭建快捷交流平台,与会企业14家提供优质岗位57个,应聘者146人,大大缓解了受疫情影响部分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紧缺问题。(通讯员张虹)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