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池州石台:启动“百车惠农”自驾游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14 16:43:54 来源:人民网

  7月11日上午,石台“百车惠农”自驾旅游文化消费季启动仪式在石台牯牛降景区举行。石台县相关旅游企业为自驾客户提供了丰富的石台特色富硒米、茶、香菇等农产品,欢迎来自全省近400名自驾游客。

  据介绍,“百车惠农”自驾旅游文化消费季启动旨在全面提升石台旅游品牌,带动石台富硒农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推进农业农村脱贫攻坚事业,扩大石台各景区知名度,促进石台旅游业发展,以畅享绿色生态、负氧富硒的健康生活新方式。

  据介绍,近年来,石台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依托“富硒、负氧”资源优势,巩固发展富硒茶、富硒米等传统农产品,大力发展富硒食疗、富硒保健、富硒养生等硒产业新业态。全力提升石台县富硒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中国富硒休闲养生目的地”,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极大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富硒农产品方面,主要开发了硒茶、硒米、硒油、硒果、等富硒土特产六大类近二十品种,其中,西黄山牌石台硒茶还被评为名牌产品。在富硒休闲养生方面,依托被誉为“绿色自然博物院”、“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施万亩硒茶观光体验带建设(西线丁香新中—红桃—小河尧田、南线大演牯牛降—西黄山—仙寓杨树村—莲花山—仙寓山),推进西黄山富硒农旅度假区、仙寓山富硒养生度假区、慢庄民宿建设,创建康养特色小镇,打造“原生态、慢生活、深呼吸”高端休闲养生基地,推动全县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

  石台生态功能良好,旅游资源富集。自驾客户在活动现场不仅能采购到石台当地富硒米、茶等富硒含量高的生态农产品,还将体验石台集“山、水、洞、漂”为一体有代表性的旅游景区。同时,还将穿越安徽省自驾新线路——石台天路,体验山乡秘境,感受石台自驾线路的蜿蜒曲折,惊艳刺激。(王菲)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