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池州:康养候鸟基地开启全球旅居新时代

2020-07-13 09:35:48 来源:市场星报

  一期鸟瞰图(效果图)

  长在森谷中的院子、泡在溪谷中的别墅、依偎着青山的公寓……走进九华山风景区,山谷云雾飘渺,空气中弥漫着负氧离子的味道,远远地就能看到池州九华国际康养候鸟基地度假区(九华霄云谷)“城市地标”,一块块栽种着有机蔬菜的方格田园恍若世外桃源。

  7月10日上午,池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作为世界制造业大会集中签约项目,池州对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手抓项目规划编制和落地工作,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一个集现代农业、智慧医疗、乡村旅游、文化创意、健康颐养等多个休闲板块于一体的全维度沉浸式度假乐园正蓄势待发。

  造福于民:率先提出引进“惠民生”项目

  世界制造业大会集中签约项目履约情况实地督查、“千企帮扶”调研、“四送一服”活动、编制全省重点开发区发展报告……今年以来,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各项工作始终在紧锣密鼓地开展。2018年、2019年连续两届世界制造业大会牵动全安徽人民的心,更令全球注目。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承担着世界制造业大会项目工作,与其他工作都在同步进行,每周行程几乎全部“排满”,分组下基层调研,撰写活动方案,就具体业务分小组讨论,上大会汇报。

  提到制造业大会,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智能工厂、科技创新等关键词,而“民生”类项目究竟和“制造”有什么关系呢?

  在制造业大会项目合作部遴选项目时,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率先提出引进“惠民生”项目,入册推介项目中直接关系民生的项目占五分之一,惠及吃喝玩乐、体现健康医疗、强化生态环保。此外,安徽制定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闯出了“五条新路子”,“惠民生”项目正是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做出实例,让“制造”更有亲和力,项目落地造福于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造永不落幕的制造业大会项目合作部,是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每一位工作人员拼搏努力的愿景,每一项工作既为安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打造新引擎,又将为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打造新平台、创造新机遇。

  区位优势绝佳从接洽到落户仅用了三个月

  在众多世界制造业大会集中签约项目里,民生类项目——池州九华国际康养候鸟基地度假区项目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说起度假区项目落地背后的故事,北京完美飞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勇至今仍记忆犹新,公司得知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正在进行股权转让的信息后,立即多番联系池州市相关部门,迅速组团来池州实地考察,带上项目“蓝图”登门拜访“游说”,向池州市相关部门介绍规划设想与投资方案。

  而提起当时落户手续的办理,“从接洽到签约落户,前后只花了三个月时间,必须给池州市各部门的办事效率点赞!”王勇向记者坦言。

  作为一个民生类项目,为何会选择落地池州青阳?

  长三角经济带基础夯实,城市梯级完备,2016年池州正式纳入长三角区域规划,2019年九华山风景区作为“名山”入选长三角区域“七名”系列旅游精品目的地。公路、铁路、机场、水运四大交通动脉在九华山脚下交汇,外部交通条件充分,1~3小时畅达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中心城市,快速融入长三角。

  “池州在长三角地区区位优势明显,纵横长三角,水陆空交通畅达无阻,也是生态福地,人文环境很好。”王勇解释说,该公司正是看中了这些优势和市场前景,才决定投资打造康养候鸟基地项目,寻遍长三角,打造康养基地。

  售后托管运营预计2022年年底全部建成

  康养候鸟基地项目策划经理张圣爽告诉记者,该项目历经多次修整和完善,目前在北京完美飞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法国PVCP战略合作中,采用“售后托管运营”的商业模式,不仅让业主拥有房产,还能免去日常维护的琐碎,获得额外的运营分成。同时,业主专享法国PVCP集团全球度假及国内项目换住权益,雪山、海滨、乡村或城市中心四大主题,完美还原旅居本质,兼顾资产增长和收益。

  记者了解到,康养候鸟基地项目位于九华山风景区门户位置,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000亩,其中300亩核心生活区,实现大自然、建筑和人三者的融洽共生,真正源于自然融于自然。

  项目计划打造集30℃恒温水乐园、穹顶市集、动物农场等多个休闲板块的全维度沉浸式度假乐园,规划6大度假酒店,公寓、排屋及合院一系列居住组团,预计将在2022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

  亲商安商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招商固然迫切,但选商更为重要。”据池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与北京完美飞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洽谈的同时,国内多家企业也前来洽谈,表达他们的投资意向。经过认真遴选和对比论证,最终选择了北京完美飞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打造康养候鸟基地,是池州市产业升级的一个突破方向。”池州市相关负责人说,将乡村旅游与健康颐养有机结合在一起,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寻求一条产业升级和转型的新路子。所以,建设康养候鸟基地必须招大选强,引进像北京完美飞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这样的龙头资本入驻。

  “只有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才能真正做到亲商安商。”自从康养候鸟基地项目启动以来,当地辖区干部职工的工作“5+2”“黑加白”是常态,吃住在单位、为项目而奔波已经成为习惯。

  九华山旅游一直以佛教文化旅游产品、山水观光型旅游产品为主,对旅游资源开发深度不够,层次较低,产品单一,与巨大的资源赋存不相匹配。康养候鸟基地的出现,正是九华山突破困境的契机。项目依托国际旅游龙头企业PVCP集团,引入旗下最高端产品线——太阳季度假村,推动九华山“面向世界走出去”的发展决心。

  康养候鸟基地项目凭借法国PVCP强大的品牌背书、名胜景区年逾1000万的人流量、便捷的立体交通网络及健全的商业配套设施,将打造池州乃至安徽走向国际的高大上名片,为池州产业经济发展注入全新活力,推动池州产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