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九华山建立多元联动旅游投诉机制

多部门开通全天24小时受理业务

2020-07-07 09:57:08 来源:池州日报

  日前,由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组织14家部门和单位参与的旅游投诉联运管理机制正式出台,多部门开通全天24小时高效受理业务,努力提升文明景区形象,为游客创造良好旅游环境。

  据介绍,经过精心打磨后的旅游投诉管理机制,增强了旅游受理部门的透明度,出台了高规格的风景区旅游投诉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划分风景区各职能部门的投诉责任和受理范围。其中,风景区管委会经济社会处投诉受理包括:游客涉及到价格投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物价投诉电话12358实行24小时值班)。旅游投诉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负责及时受理、转办旅游投诉(投诉电话0566-2831288)。

  旅游投诉处理实行调解制度,责任单位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遵循自愿、合法的原则进行调解,促使投诉者与被投诉者互相谅解,达成协议。对调解不成的,可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此外,风景区将旅游投诉处理工作纳入各部门各单位的文明创建和年终考核范围。如发生处理不及时、方法不得当,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及其责任人的责任。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