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池州:智慧旅游方便游客

2020-06-30 09:32:29 来源:池州日报

  为做好端午节假日旅游工作,九华山风景区实施了一系列整治提升工程。端午节期间,记者专程来到九华山风景区进行探访。

  在过去,一到节假日,景区门口就会排起购票长龙。如今,九华山风景区增添了手机自助购票系统,游客可以在手机上提前购票,凭手机二维码就可以一秒过闸,大大减少了排队等待时间。

  景点间人流量冷热不均,会造成景区局部拥堵。为了合理分布人流,景区新上了智慧诱导系统,可以根据各景点人流量情况,引导游客先到客流量较少的景点。“我们在21个热门景点布设了监控系统,监控画面可以在风景区微信公众号上实时查询,引导游客错峰游玩。这一功能尤其受到摄影爱好者的喜爱,想拍云海,提前在手机上就可以对景点实况进行直观了解。”九华山风景区电子信息中心负责人杨大伟介绍说。

  “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线查询景区天气和车流、客流实况,对于游客来说十分方便。”南京游客吴志华说。

  为了提供良好旅游体验,当核心景区出现车位有限,停车困难时,九华山就会实行交通管制。在过去,交通管制信息也会通过手机短信发布,不足之处是,游客收到的信息会有一定的延迟。而现在游客只要通过九华山智慧旅游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实时查询交通信息。

  指挥调度中心,交通诱导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自助售票系统,智能泊车系统……一系列智慧应用,不仅解决了游客进入景区游玩购票难、排队时间长的问题,也为游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提供了安全、便捷、文明的环境,让广大游客游得放心、玩得舒心。(记者江志)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