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池州

端午小长假池州接待游客75.76万人次

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7.19亿元

2020-06-28 10:06:24 来源:池州日报

  记者从池州市文旅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75.76万人次,同比下降28.68%;实现旅游总收入7.19亿元,同比下降32.68%。其中,九华山景区接待游客5.48万人次,同比增长2.85%;实现旅游收入0.56亿元,同比增长3.02%。全市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未发生游客瞬时聚集情况。

  假日期间,全市文旅活动坚持疫情防控为先。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池州市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端午假期,全市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继续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执行,按照“能约尽约”原则,倡导“无预约、不旅游”的消费理念,全市18家4A级及以上景区全部实行预约制度。为防止人员瞬时聚集,各重点旅游景区均加强游览线路规划和关键节点管理,同时严格落实扫码查验、体温监测、消杀等防控措施。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池州市天气晴好,气温适中,适宜出游。旅游惠民活动丰富,全市A级旅游景区落实五年内对全国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免费政策,端午期间参加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皖美之旅”活动的多名省内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代表走进九华山风景区、齐山—平天湖风景区和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推出线上杏花村端午集市,为游客提供实惠的景区旅游产品和新鲜瓜果、“杏花村的礼物”文创商品。秀山门博物馆推出免费摊位,邀请全市文创摊主开设文创夜市。市博物馆举办国家级非遗青阳腔展览和展演。旅游方式以自助自驾的省内游和周边游为主,乡村游备受游客青睐。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