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亳州

亳州:前往港澳旅游 实现快速签注

2023-03-16 09:11:44 来源:亳州晚报

  “3分钟就完成了签注,真方便!在过去,这得好几天才能拿到。”3月13日上午,在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市民张先生通过出入境智能签注设备完成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后,高兴地说。

  春暖花开,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不少市民选择到香港、澳门游玩。为让市民更快速地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对往来港澳台通行证智能签注一体机进行了升级,市民可就近前往智能签注办理点办理港澳签注。

  记者在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外看到,在大厅大门北侧设置有一个写有“出入境智能服务区”的“小房子”,里面是一台出入境智能签注机,墙上张贴有港澳台通行证智能签注一体机操作说明,每一个步骤都写得清清楚楚。

  据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民警王秀芳介绍,一个月前,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对市区7台出入境智能签注机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人脸识别系统,避免了代办、错办等现象的出现,让签注签发更加安全。

  “智能签注机同步了多个部门的信息,系统直接联网到国家移民管理局,减少了人工核实的时间。”王秀芳说,过去市民办理港澳签注需要到出入境大厅将通行证交给工作人员,经过受理、复核校对、审批后才能完成签注,前后需要7个工作日,而智能签注机把人工操作环节合为一体,通过这台机器可以将证件背后的签注信息擦掉重新打印,三分钟即可让市民完成签注,拿到证件。一个月以来,已有百余位市民通过智能签注机完成了港澳签注。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智能签注机仅限办理旅游签注,其他用途的通行证仍需进行人工办理。

  “上次去香港有好几年了,一直想再去看看,现在天气不冷不热,就和朋友约定一块去游玩。没想到现在办理签注这么方便,不用等那么久了,那我们就可以早点出发了。”市民李女士顺利完成签注后,高兴地说。

  目前,市区7台智能签注机均可正常使用,市民可前往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市区希夷大道行政服务中心,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汤陵派出所、魏武派出所、城里派出所、谯陵派出所,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希夷派出所自助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

  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小窗口连着大世界,出入境管理岗位是服务人民的窗口,也是连通世界的桥梁,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国门的守护者,是民警的职责,支队将根据群众需要继续探索更多便民服务措施,以扎实的行动落实好“一改两为”,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记者 曾莹莹 实习生 司雪晴)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