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亳州

亳州铁路2022年春运计划增开临客

2022-01-14 09:25:45 来源:亳州新闻网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

  近日

  亳州铁路2022年春运方案出台

  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35.8万人次

  同比增长22.6%

  日均发送旅客0.9万人次

  客流由基本流、探亲流、

  务工流和学生流为主

  刚性的探亲成分居多

  在疫情可控的情况下

  将出现少量旅游客流

  (网络图片)

  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起至2月25 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比2021年春运提前11天。春运将面临疫情精准防控、北京冬奥运输保障等多重挑战,情况复杂多变,运输服务组织难度加大。铁路部门将切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要,亳州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0列,其中始发4列(上海方向2列,宁波方向1列,东莞方向1列),亳州南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7列,其中始发8列(省内方向4列,上海方向3列,杭州方向1列)

  (资料图片)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改进办票服务举措,方便旅客购票和退改签,铁路12306网站也有变化。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 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为旅客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在有条件的列车实行分散售票,引导旅客有序分散进站候车,严格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严防不符合乘车要求的旅客进站上车,同时加强车站广播宣传,按规定预留隔离席位,一旦发现涉疫旅客,科学有序做好处置工作。

  (资料图片)

  铁路部门提醒,让春运更加平安、有序、温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春运期间动态开行的列车较多,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发布的信息,提前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暂时没有买到所需车票的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含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记者:李鹏)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