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亳州

亳州市公布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21-09-02 09:37:46 来源:亳州新闻网

  近日,亳州市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对外公布, 共计36个项目入选,其中新入选项目30项,扩展项目6项。

  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传统音乐等门类,义门大将羊肉汤、亳州合碗传统制作技艺、亳州药市、涡阳老子庙会、九女扑伞、亳州曲子戏、蒙城琴书、庄子养生功、亳州新皖派篆刻、中医正骨疗法(箅膏接骨正骨术)、中药炮制技艺(承庆堂九蒸九晒炮制技艺)等项目入选。

  《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要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在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及有关文件要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明确目标责任,落实保护措施,建立传承机制,进一步发挥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中的作用。(王妙熙 武景)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