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亳州

亳州:“阳光玫瑰”香飘乡村振兴路

2021-08-27 09:37:12 来源:亳州新闻网

  邢广会在采摘阳光玫瑰

  近日,在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龙腾葡萄采摘园,串串成熟的阳光玫瑰挂满枝头,工人正忙着采摘葡萄,香甜的气息充满葡萄大棚。

  “‘阳光玫瑰’香甜可口,肉质丰厚,吃起来还不腻人,很受大家喜欢,前天有家公司一下子采购了近30箱。”在称重现场,采摘园负责人邢广会说,除了阳光玫瑰葡萄,园里还种植了苹果、黄桃等水果,既增加了人流量,又增加了收益。

  59岁的邢广会有30多年果园栽种和管理经验。“阳光玫瑰葡萄具有丰产稳产、抗病、大粒、耐贮运、口感极佳等优点,是比较高端的葡萄品种,产业前景好,市场需求大。”在介绍阳光玫瑰葡萄的特点时,邢广会说,他非常看好阳光玫瑰的前景,准备扩大采摘园种植规模,成立合作社,让村里有想法的人一起发展葡萄种植,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十河镇大周村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亳药花海项目地域优势,在发展亳芍、亳菊、亳花粉等可观赏经济型中药材种植基础上,大力促进葡萄、草莓、桑葚等生态采摘项目,丰富“芍花特色小镇”旅游业态,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许玉林 李鹏)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