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亳州

亳州:名花此地倾城久,芍药花开香满城

2020-11-24 16:28:18 来源:安徽特色小镇网

  亳州不仅是闻名遐迩的“中华药都”,作为老子、庄子、陈抟故里,天下道源,道家文化在这里源远流长。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为发展皖北道家文化旅游提供了现实基础和优越条件。

  亳州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是安徽省首批特色小镇——十河芍花养生小镇核心区所在地、芍花种植面积世界吉尼斯纪录诞生地、亳州市亳药花海大世界核心区,位于亳州市南105国道以西,距离市区15公里,梅百路横贯东西,交通十分便利。

  “芍花”是亳州的市花,代表着亳州的形象,而十河芍花养生小镇建设理念就是以传统“亳芍”种植为基础,以花海特色休闲游为主线,乡村文化体验为依托,历史文化为点睛,重点打造特色小镇的旅游、养生功能,进一步挖掘“亳芍”药用、观赏、使用等价值,形成以产带旅,以旅促产,努力打造“养生、旅游、观光”的中药养生旅游观光小镇,积极发展“大健康”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芍花养生小镇分为亳药百花园、药养生度假区、花海观光游览区、中医药健康养生疗养区四个功能区,目前已建成“世外桃源”露营公园项目、润耕生态旅游项目、樱花神都项目等。芍花小镇举办了“中国亳州芍花养生文化旅游节”,“万亩芍花”美景荣登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栏目,芍花美景被全国观众所观赏,“万亩芍花”美景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休闲。

  芍花养生小镇的润耕天下是其中一个旅游景区,园区占地面积约1000亩,是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生态农业示范、生态产品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目前园区已建成观光花海,生态餐厅,采摘乐园,游乐场,农耕体验,开心农场,摸鱼池,民俗木屋,跑马场,公共安全研学基地,少儿拓展中心等娱乐体验项目。

  近日,位于“亳药花海大世界”和“十河芍花养生小镇”核心区的伊丽果园家庭农场,以芍药花蜂蜜、苹果汁、苹果醋为原料酿制的“伊丽果园”牌“发酵型苹果醋饮料”上市,进一步延伸了芍药产业链,提高了芍药附加值。

  亳州芍花养生小镇作为亳州的北大门,将为全面展示亳州美好风貌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亳州的北大门即将打开!敬请期待哦!(文/吴春红)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