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亳州

亳州市研学旅游实现多维度发展

2020-11-19 09:34:04 来源:亳州晚报

  近年来,亳州市深挖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开发研学旅游产品和路线,推进研学旅游发展。

  亳州市依托地方特色文化,打造“亳学堂”传统研学品牌,主推“曹魏文化研学之旅”“中医药文化研学之旅”。在华祖庵、花戏楼、曹操地下运兵道等地,打造4处汉代仿古式课堂。开发汉代礼仪、中医药香囊制作、拓片制作、脸谱绘画、剪纸等十余项课程,让学生们在了解亳州历史文化的同时,提升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

  另外,亳州市积极打造一批具有亳州特色的研学旅行基地。市气象科普公园(市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中心)为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有数十项体验项目,科技性、趣味性较强,自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学生万余人次。火星时代研学旅游基地自投用以来,充分发挥科技研学作用,日最大接待量达2000人次。该基地设有多个场馆,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欢乐独立营、科技嘉年华等。

  市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于今年5月份对外开放,亳州市再添爱国主义研学游新去处。该基地设有综合展示区、陆军展示区、海军展示区、空军展示区、爱国主义英雄文化展示区等。11月份,该基地通过省考评专家组考评,被授予“安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称号。

  亳州市不断升级精品研学旅游产品路线,开发了“林拥城生态研学之旅”“2020世界中医药之都小郎中夏令营”等研学游产品。目前,研学游市场已扩展至苏鲁豫皖四省。(张鑫淼 记者 陈璐)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