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亳州

亳州:人间烟火旺老街人气足

2020-07-15 09:18:59 来源:亳州新闻网

  夏日时节,夜幕降临,亳州街头熙熙攘攘的人群,琳琅满目的美食和商品,展示着药都亳州的活力和满满“烟火味”。当前,“六稳”“六保”是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一项重要中心工作。我市在出台一系列政策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的同时,出台相关举措,支持夜间经济发展。即日起,《亳州晚报》推出《抓“六稳” 促“六保”——聚焦亳州“夜经济”》系列报道,关注百姓夜生活,体验城市新韵味。

微信图片_20200715091712.png

  夜晚的老街真热闹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色古香的北关老街再次热闹起来。锅盔、凉粉、炸鸡、小龙虾……美食街上,各种美味吸引了大批食客的到来;花戏楼广场、涡河景观带……各处休闲场所,健身达人扎堆。活跃的夜经济,让市区古老的北关老街别有一番新景象。

  美食街里名吃众多

  北关老街大致范围是市区和平路以北、涡河以南、明清老街以东、新华路以西,是我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街区。它的名气越来越大,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慕名前来。其中的明清老街被打造成了美食一条街,现在已经是老街里人气最旺的街道。

  7月8日晚上八点左右,记者从大地桥沿着明清老街往前走,看到一座卖锅盔的小木屋,摊主陈甜芳正忙着为照顾顾客,不时有食客来买锅盔和凉皮。

  陈甜芳主打的食品是锅盔,在老街里已经小有名气,五块钱一个的锅盔,旅游旺季时一天能卖2000多元,深受游客和市民的喜爱。疫情发生后,她的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但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陈甜芳的夜市摊点越来越红火,“五一”假期时,一天的营业额又恢复到了大约2000元。

  陈甜芳卖的锅盔分为大锅盔和小锅盔,小锅盔又叫曹操饼,“以前打仗多,小的锅盔方便携带”,她说,想要东西卖得好,必须要有“秘诀”,让食客吃了还想来,在做法上,她做锅盔坚持使用传统酵头发面,有嚼劲。

  在老街的美食街上,还有不少亳州特色名吃:油酥烧饼、油炸馍、嘛糊……每到晚上,很多食客都会慕名前来大快朵颐。在一座卖油酥烧饼的木屋前,记者看到,时间刚过晚上八点,木屋却已关门。一位食客说:“这对老夫妻的油酥烧饼,每天都‘限量供应’,想吃必须早点来。”

微信图片_20200715091752.png

  正在做烧烤的刘祥和周莹莹夫妻

  老街餐饮生意红火

  在“撸蛙馆于记大虾”餐馆,孙轩正和三位朋友围着火锅吃牛蛙,喝着啤酒聊着天,“我家就在老街住,这几年老街的变化真大,以前晚上八点多街上都没人了,你看现在都快十点了,街上还有那么多人,看着都高兴。”

  这家餐馆是老街里装修档次较高的餐馆之一,之所以在这里开店,老板刘建军说,他家就在附近住,市区北部地区没有牛蛙馆,市场前景好,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老街的人气越来越高,游客和市民都爱逛老街。

  刘建军说,他的牛蛙馆是去年四五月份开业的,生意最红火的时候一天能卖五六千元。今年受疫情影响,营业额下降了不少,一天能卖2000元左右。为了节约开支,他变身店里的“伙计”,媳妇承担保洁工作,儿子干起厨师,儿媳做起烧烤。

  客源是餐馆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刘建军的儿子在网上发起了团购,108元的牛蛙单层锅活动价只要49元,“我的微信好友有5000人,加不了更多人了。”谈及未来发展,刘建军很有信心,“依靠老街做生意,心里踏实,生意会越来越好。”

  晚上十点多,明清老街依然是车水马龙,食客们在这里吃美食拍照“打卡”。在刘祥和周莹莹的夫妻烧烤摊前,仍有不少食客在排队等候。刘祥对记者说,老街的大排档物美价廉,“鸡腿5块钱一个,鸡爪3块钱一个,青菜1块钱一个,一天能卖300串青菜。”

  夜晚老街人气十足

  每到夜幕降临,热闹的老街也成了“健身达人”的聚集地。

  正在老街停车场舞“凤龙”的杨文化虽然练习时间不长,但他的体重已经由100公斤下降到92公斤,“一天减掉一斤,感觉身体越来越好了。”他高兴地说。据介绍,“凤龙”是近几年才传入亳州的,因其独特的健身方式获得迅速发展。杨文化说,龙头有五斤重,龙尾有8米长,要想舞好“凤龙”,必须大力挥动手臂,调动全身配合,手、脚、眼并用,这样减轻了他的肩周炎疼痛症状。

  记者在老街停车场看到,面积不大的场地上分散着好几拨正在锻炼身体的市民,有舞“凤龙”的,有练五禽戏的,有打太极拳的,还有舞剑的。他们有说有笑,边锻炼边享受着幸福时光,一片欢歌笑语。

  除了停车场,在涡河景观带和花戏楼广场,聚集了更多前来休闲锻炼的市民,踩着欢快的节拍跳着广场舞。走在老街,处处能见到面带笑容的市民,时时能听到欢歌笑语声。

  “以前晚上回家,老街是黑灯瞎火的,想出门都打不到车。”杨文化是一名货车司机,每天早出晚归,有时还要半夜出车,“现在多好啊,老街有吃的、喝的、玩的,每到晚上就灯火通明,非常热闹,幸福感越来越强了。”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