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蚌埠: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 “春游列车”来啦

2023-03-21 09:25:50 来源:蚌埠新闻网

  春季是赏景踏青的大好时节。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春游运输从3月10日起至4月10日止,为满足沪、宁、杭等重点旅游城市以及沪宁、沪杭、杭黄等热门旅游线路客流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近日出台。其中,高铁蚌埠南站增开多趟春游列车。

  随着春游客流逐步回归常态,周末通勤流、周边旅游流成为主要客流,都市景点、名城古镇、近郊乡村受到旅客青睐,出行范围相对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的中短途线路;沪苏浙皖等地红色旅游景区吸引游客打卡游览。对此,铁路部门统筹运力安排,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需采取动车组重联、长编组运行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

  据介绍,3月10日起,高铁蚌埠南站加开一趟始发旅游列车,蚌埠南至杭州东G9297次,高铁蚌埠南站开车时间为17:51,途经南京南、常州北、苏州北、上海虹桥、嘉兴南。

  增开多趟途经高铁蚌埠南站的旅游列车,分别是:上海虹桥至蚌埠南G9296次,到达高铁蚌埠南站17:07;合肥南至徐州东G9420次,到达高铁蚌埠南站21:22;南京南至徐州东G9442次,到达高铁蚌埠南站21:42。

  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加强客票数据分析和客流预测研判,动态优化客运组织方案。在此提醒,春游运输期间动态开行的列车较多,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铁路12306网站信息,提前安排行程。(融媒体记者 何沛 通讯员 王梅)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